close

01.jpg
 
終於入手了GPS運動心率錶,經過評比下的反覆思量,我最後決定購入
TOMTOM SPARK CARDIO。

02.jpg
 
基本的配備:充電線、說明書

03.jpg
背面就是TOMTOM SPARK GPS運動心率錶的光學感應器,心率偵測靠得就是這個!

在選購GPS運動心率錶的考量上,我一方面很重視手錶實戴性和操作介面,TOMTOM SPARK CARDIO簡單大方的造型在平日穿搭上就很實戴,而且比起GARMIN,介面的操作也更簡單明瞭,同時又包含多種運動模式,無論是室內室外運動一應具全,因為我會在健身房跑步,也常騎飛輪,近期更常外出路跑,因此選擇了有多種運動模式的TOMTOM SPARK CARDIO,這款GPS運動心率錶,在多方評比下,更符合我的需求。


再來比較一下我當初考慮要買的TOMTOM SPARK和GARMIN FR235這兩款GPS運動心率錶。

04.jpg
 
我知道很多人選擇GARMIN除了知名度高之外,很多人會覺得功能比較多,錶面提供的訊息也比較多,可以切換成很多不同的顯示方式,加上又是彩色顯示,所以整體視覺上的感覺是比較華麗的。

05.jpg
 
新的FR235主打他們錶面可以自訂程度高,可以下在自己喜歡的設計,或是加入一些小工具,不過也因為這樣,訂價又創了GARMIN這幾代的新高

06.jpg
 
再來看TOMTOM SPARK錶面配置就比較簡單,運動模式下主要顯示的訊息就是三種,下面兩格可以自訂固定顯示的資訊,中間則是可以操控按鍵上下更換自己需要的數據,不過我自己考量到運動時會需要的資訊大概就是時間、心率、配速等等,這些基本的數據TOMTOM SPARK都有了,而且TOMTOM SPARK在整體介面的設計上更直覺,一鑑式的按鈕操作非常簡單,我拿到之後沒    幾天就可以完全上手。

07.jpg
 
08.jpg
 
另外,運動模式多也是我主要選擇TOMTOM SPARK的原因之一,除了跑步、自行車這種比較基本的之外,另外還有室內的跑步機、健身房、室內飛輪可以選擇,甚至連游泳都有!再不然還有自由模式,或是最基本的碼錶可以使用,比起GARMIN FR235只有跑步、自行車、室內跑步和室內自行車這幾種模式,TOMTOM SPARK真的豐富許多!  

而且在買之前上網做功課的途中,發現很多網友推薦TOMTOM SPARK在心率的準確度上比其他牌子還要好,監測心率為得就是讓我接下來能夠更了解自己的訓練狀況,因此GPS定位與心率準確度高,對我來說當然也是很重要的考量之一,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經過多方評比之後,最終沒有選擇GARMIN,而是選擇TOMTOM SPARK CARDIO的原因。

09.jpg
 
這次的TOMTOM SPARK是趁五月初PCHOME下折扣的時候購入,竟然還送了新顏色的錶帶,是清新的蘋果綠,錶帶的設計也相當用心,有三層扣,能在運動時緊貼不晃動,穿戴的舒適度也很不錯,就算快步奔馳也無後顧之憂,能確實偵測運動心率。

推出新錶帶之後,更讓我覺得TOMTOM SPARK其實和GARMIN FR235差異並不大,不論是外型多變性或是功能上,頂多就是介面華麗程度的差別,但是價格相對來說卻更便宜,TOMTOM SPARK整體來說的CP值反而是比較高的,對於這次購入TOMTOM SPARK CARDIO十分滿意!!

arrow
arrow

    快意奔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